3月竹子

自己收集的吕布陈宫史向经历(不全)

        曹操在陈宫帮助下夺得兖州,且自身为曹操身边红人,为了帮曹操夺得天下陈宫与兖州地方人士交好,且在他们面前尽量洗白曹操。但一些名士放荡不羁,仍然讥讽曹操是宦官的义子,边让就是其中一员,于是曹操屠尽九江太守边让一族三百人,并大力残杀名士,一时兖州血流成河。
        此举拂尽陈宫在兖州名士间的脸面,也不在为曹操尽心,陈宫劝曹操多年好友张邈一起造反,迎吕布为兖州主。
        (私心想的小段子:“张邈大人,你的陈留地方千里,兵强马壮,完全可以与群雄一争天下,何必屈居人下呢。”陈宫望着张邈因为与曹操多年好友而一直留存的犹豫,狠了狠心,道“大人,莫不成您忘了边让之死?今曹操与您交好,却丝毫不顾您的面子弑杀您治下大儒,全家三百多人一个不留。却仅仅是因为他被边让拂了面子,可见当年那个重情重义的曹操已经不见了,现如今他只是抓住一切机会向上爬,冷血无情的奸雄罢了,您还在犹豫什么。”张邈下了决定,和陈宫引吕布入兖州为主,共同破曹。)
        吕布,壮士,善战无前,非命世之才也。这是陈宫对吕布的第一印象。计破曹操,巧夺据点,陈宫用自己的计谋与吕布的勇武平定兖州,一时只有鄄城、范城、东阿3所县城属于曹操领地。吕布开始膨胀,不再听陈宫计,并对陈登言听计从。时值袁术策反郝萌,郝萌求陈宫帮助,陈宫想起吕布对陈登的偏爱,决定帮助郝萌。
        兵变事败,高顺由河内口音猜出郝萌是叛徒,郝萌供出陈宫,陈宫白脸发红,吕布按兵不动,默默保下陈宫。
        曹操围攻雍丘,张邈在前往淮南向袁术求援的途中被部下所杀,吕布虽保陈宫却仍然依赖陈登,陈宫预感吕布即将势败。被曹操围攻多时,吕布多次想投降曹操,陈宫相劝,说吕布驻军城外,自己守城内,夹击曹操,不过一月,曹操必败。然布听妻之言,认为陈宫有反心,不听其计。
        白门楼,吕布陈宫身死。




打算开个ooc新篇,病娇陈宫配傻子布,我琢磨着想用上郝萌这个设定,因爱生恨,和郝萌反了吕布,杀死他再爱他不是很带感吗?另外,热那篇更不更看心情,也可以看作完结了,反正几乎没剧情,只是2小傻腻腻歪歪稀里糊涂第一次的故事(害羞,我居然真的写车了!)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