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竹子

作假2

        放走陈宫后,吕布坐在椅子上拿手用力揉搓自己紧绉的眉头,陷入了回忆。吕布从小就人高马大的,方形阔脸虽然霸气无比,但是也惹得别人不敢轻易接近。吕布的童年可以用孤独来形容,也养成了他看不起别人的习惯,面对比自己弱的人,他一律以杂碎来形容,他的身边永远没有人站着,一直俯视着匍匐在地的弱者。
        尽管在同龄男性之间,吕布声名显扬,备受恐惧,但他和女孩一起时却温顺体贴,判若两人。别人都清楚,这是吕布家庭的功劳,上有温柔母亲黄氏,又有4个貌美体贴的姐姐,吕布很小就知道小小的女性是多么柔弱的东西。吕布幼时身高体重就远超常人,严父对他倍加期待,经常带着他在一群大汉间学习。别人都谓吕布爱与大人交往,其实他内心更加期待在小小的母亲姐姐们的怀中休息一会。然而男儿志大,如果没有自身的强大,如何保护自己的母亲长姐,吕布把自己的心情埋在心底。天道难测,等他学成归来,留给他的只有一抔黄土和姐姐们远嫁的消息。小人,多么脆弱,甚至不需别人刻意加害,她们也逃不过命运的齿轮。
        吕布第一次注意到陈宫是在战场上,尽管与他的魁梧身量相比,穿着制式布衣的兵卒已经十分矮小,但是陈宫却比那些兵卒还要娇小。吕布一个恍惚,看到了曾被自己判定为弱者的人在战场上绽放的英姿,突然就想保护他。
        当初对陈宫惊鸿一睹后,并没有将他必将跟随的宣言当真,想着最多再次相见时手下留情罢了。却没想到陈宫真的来投奔了,吕布看着门房对陈宫身量矮小的鄙夷,越发觉得陈宫是朵坚强扎根于现场的花朵,他悄悄吩咐心腹侍卫去解围,顺势让他当上自己的第一军师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陈宫来后,吕布顺风顺水,昔日无法相提并论的曹操在自己面前狼狈逃窜。一切的一切,让吕布的内心生出了一股隐秘的满足感“我们是天生一对”。吕布性子很直,他并没有什么花花肠子,所以对于自己的感情也有野兽一般的直觉,在吕布对陈宫的感情破土而出的同时,吕布就做好了保护陈宫的觉悟。纯粹的保护令人动容,但也为接下来的悲剧埋下了种子。因为不久以后陈登出现了,他的设定和陈宫几乎重合,吕布的内心动摇了。



彩蛋时间:
陈宫:吕布你是站在陈登那边还是站在我这边?
吕布:…中间
陈宫:…(默默拿出藏在背后的兵法简)
吕布:不站在中间,怎么能隔开你对他的视线?你是我的东西就只能看着我。
陈宫:(虽然很感动,但是还是把陈登杀了吧,寻找杀手中…)
陈登:刘备大人,求跳槽!

评论(1)

热度(2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