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竹子

作假3

        白门楼下,陈宫觉得自己的一生如果被人所知,可作笑谈为后人叙说。刑场上的阳光温和的不像话,曹操还在问他要不要重回他身边做军师,陈宫心中轻蔑,随口客套了几句,便表示自己不降。曹操面带笑意的问他不是自诩多智,为何被擒。陈宫诡异的看着吕布:“竖子不听我谋,乃有今天!”
        时间倒回郝萌被诛后,陈宫几乎没废什么力气就让吕布承认喜欢自己,同时发觉吕布对陈登的暧昧。吕布喜欢自己,他就应该是自己的,但他居然还有脸喜欢陈登,陈宫刚理清时气的手直抖,恨不得掐死吕布和陈登,但是他忍住了,只杀了他们,有什么意思。陈宫本就是常流连混迹于名流宴会之人,陈登对刘备什么态度他很清楚,陈登接近吕布的小心思,陈宫心里明镜似的。陈宫冷笑一声,故意出了几个不疼不痒的计策,使其与陈登之计高下立判,吕布本就对陈宫背叛过自己膈应,又发觉陈登智谋不输陈宫,于是对陈宫的戒备降低,对陈登重视起来。陈登变得束手束脚的同时,陈宫却放的开手脚,陈宫立刻放出风声给陈登的家人,曹操甚喜陈元龙,而刘备新得诸葛亮,早把陈登抛于脑后。又暗中促使自己认识的几个曹地权贵与陈登家族联姻。陈宫知道陈珪陈登父子俩虽然对阵营计谋方面颇有共通之处,但是陈珪却认为曹操更适合统领天下,而非刘备。陈珪支持陈登反,但一切都顺着曹操一方而去,在陈宫的刻意把控下,陈登对刘备的消息更是一无所知,甚至多有流言说刘备已然身死魂灭。等陈登发觉了陈宫的动作时,已经太晚了,陈珪已经为他规划好了一切,把他叛吕的时机提前了不少时间,而且亲曹一事就算陈宫陈珪合力隐瞒也已经无济于事,逼的陈登不得不举家叛吕迎曹。事成之后,曹操抚恤陈登之时,陈登忍不住红了眼眶,他知道自己再也无法追随刘备了,早在提前降曹时,自己为追赶刘备的一切筹备都已化成泡影。如今他已降曹,家族又和曹地权贵绑定,若是自己执意追随刘备,只有落得一个灭族的下场。陈宫,陈宫!就是他害的自己能爱的不能爱,把家族前途硬绑在自己的身上。陈登用自己最怨毒的神色看着跪在地上的陈宫,恍惚间觉得即将引颈受戮的不是他而是自己。三年后,陈登病死,年仅三十九岁,而他死前,再也没有见过刘备。
        陈宫被杀头的时候没有低头,他清晰的把陈登的恨看在眼里,心情舒适的不像话。随后,他转头看着恐惧死亡的吕布,陈宫知道自己爱他,所以要把他所有的样子都掌握在手里,然后打碎他,杀死他,当然自己也要去陪他。陈宫心里轻笑,吕布真是个傻的,只要死亡就能把他最狼狈的一面展示无疑,哪里像陈登,比起死亡,让他与刘备生生分离,还要眼睁睁的看着刘备身边莺燕不断才是对他最大的折磨。自己怎么就爱上了这么个傻子呢。害的自己也变傻,傻到甘心自己为自己的生命画上休止符。
        陈宫肩上一轻,最后一个意识,是:这辈子过的太糟糕,但是我喜欢。
       


彩蛋
作者:公台啊,你这一生都在作假,虚伪到没有一个真心的笑容,(阿妈“划掉”)我真的心疼你啊。来,让我来安慰你,快让我抱抱
陈宫:不需要,滚!
吕布:我强烈抗议这文我存在感太弱,还不如配角陈登!
作者:不接受,滚!
吕布/陈登:嗯?你说什么?
作者:没说什么,我错了(护妻护夫属性真是太讨厌!这tm人与人的差距…)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